give-me-love

三觀不正 腦子進水 努力改善中

 @顾清辞Kai 

太太,我很欽佩也很尊重,感謝您的努力、熱誠和付出但是你近來刪除評論,避重就輕地評論事件和掛人失實在是有失客觀。我明白人無可能做到絕對公正但是這樣轉移話題、地圖炮、威脅、用詞激烈地還擊未免太不可取了。我朋友向您提出有關文章的問題,得到的只是模陵兩可的回覆和封鎖,我不清楚是我朋友用詞不當傷了您的自尊心、冒犯了您的家人、進行人身攻擊還是怎麽樣,會讓您刪除她的評論并封鎖她。但以我所知我朋友也就是就事論事,你在原標題《繁簡字混用的人,充分暴露了自己的沒文化》,現標題《繁簡字混雜使用,並不能體現你的文化》文中指出繁簡字混雜錯誤使用的例子和繁簡關係,內容與標題毫無關係。在評論中也指出使用不認識繁體字的人不懂裝懂很令人尷尬,如下圖:



然後又在評論中說使用繁體字的人多半沒看過四書五經、二十四史、四庫全書,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表現如圖:

作為一個香港人,一名繁體字使用者。這些書我還真沒看過,抱歉了。可是在之前的評論中,太太和港家妹子説過寫繁體字怎麼就是裝逼,顯得自己有文化呢?感謝您尊重繁體字文化但這未免太自相矛盾了;太太說過那些不懂裝懂的人才是有問題的。那些豎橫排都能閱讀暢順的人,你怎麽就認為他們沒讀過四書五經,不能認全繁體字呢?這未免太武斷了。


我朋友認為對繁體字使用者來說簡體字是因為方便才使用(朋友原文我會貼在下方,感謝她)。簡體字筆劃少,書寫速度快,為我們生活帶來不少方便。我們也沒有不懂裝懂,多半也不像太太一樣博覽群書,學貫中西。我們都不是什麼專業人士、中文系教授,只是單純的繁體者使用者。難道這樣繁簡夾雜就是沒文化了嗎?我有文化就是要全簡全繁嗎?再且為什麽不懂繁體字就是沒文化呢?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就和擅長的領域,在某方面上知識有所欠缺也不能介定和標籤一個人啊。就如我朋友所說,太太這樣過枉矯正未免太誇張了。



(朋友原文: @原子星球卷卷毛 )

太太你好,我是一個繁體字使用者同時是個學生也是一個訊飛輸入法使用者,因此我覺得你文章如此壟斷稍有不妥。在繁體字使用者的角度來看,簡體字基本上只會在學生考試或者作文的時候因為一些繁體字筆劃多(如:亂,還)使用,因為它簡筆所以它可以為我們爭取時間多做幾頁;社會人在與對方通訊時如果要摘下要點,簡體字有同樣作用。因此我們使用簡體字,難道就可以被判為沒文化了嗎?
我上述的這些人不是文學博士中文系教授云云,只是些求學階段的人,一些專業人士,一些我身邊的人。抱歉我學識水平不高,態度可能有點尖銳,但難道單憑這樣簡繁夾雜的一段話就可以判斷他們沒文化嗎?我的中文老師說從中學開始為了成績可以開始寫簡體了,這就是沒文化的表現嗎?我的家鄉裡習慣溝通口語夾雜英文,難道可以說這不是我們的文化,而是沒文化的表現了嗎?這樣的推論到最後,難道因為太太你用訊飛,它簡繁夾雜但你沒把它全部變過簡體就發佈所以就是沒文化的表現嗎?多學東西做一個文化人總是好的,但如此矯枉過正為免太誇張了。

评论

热度(1)